close



 




 


從小到大就喜歡吃牛肉麵,當然也是越吃越挑嘴,這一間離中科很近,也離我家很近,


吃好多年了,每個月至少要去吃二次,如果心情不好,就會多去幾次囉~~


 


位置:  西屯路三段往東海方向過北基加油站的第二個路口左轉巷子內


營業時間:  11:00~14:00  ,  17:00~20:00  (週六、日休息)


推薦:  紅燒牛肉麵


理由:湯頭濃郁,肉質佳不會老,入味度足,湯跟肉沒有牛的特殊腥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 說實在的,吃牛肉麵我很在意湯頭,有很多攤的麵湯都清清的,感覺起來就像陽春


麵丟幾塊牛肉的感覺,有些店用太多的甘草跟八角,喝起來太過於人工,變成湯是湯、


麵是麵、肉是肉,整個都是分離的感覺,然而這間張記就不一樣了,紅燒湯頭飽和度超


優,每一口都是像有喝到東西的感覺,濃濃的湯汁香味會滿足味蕾,整碗吃完之後味道


還是很飽滿在口中,一搬來說,紅燒都會加番茄或番茄醬以及豆瓣,如果處理不好,這


些口感是分開的,這邊喝起來番茄醬以、豆瓣、畺、蔥、各種香料都是融合的,這是成


功的湯頭。


         肉的部份,在外面吃到的如果不是像台南地區的薄牛肉片,不然就是塊狀(角狀),


再來就是厚一公分上下的片狀,薄牛肉片不談,另外兩種多半都會有入味度不足的問題,


那就會有牛的腥味了,然後也會有沒透的問題,尤其是肉當中有牛筋,如果沒透這就令


吃的人很痛苦,咬不斷像是咬橡膠塊,嚼不碎像是在吃橡皮,張記就不一樣了,肉是塊


狀(角狀)與一公分上下的片狀混搭,然後肉中有筋,但是很入味、熟度佳,也就是不管


肉還是筋在嘴巴內接進入口即化,嘴巴一合上,肉就感覺在嘴裡化開一樣。


 


^^ 以上是我的推薦...  下次我還會推薦另一間,跟張記是師出同門,應該說,是親姊弟


關係,也都在台中市開麵店,因為那一間搬家後我就找不到,偶然機會到張記吃麵,發


現口感很接近,就試著問問看,果真就讓我問到地址....   那間就是.....承季牛肉麵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