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釣地點: 台中海邊
作釣時間: 2012/1/27 06:00~16:00
潮汐概況: 三分滿→乾底→滿潮→五分滿
流速:緩流
水色:微濁
風速:457
釣竿:別誂金剛夕なぎPower Version285 SAMURAILIMITED(武士刀)
捲線器: 黑工THE ヘチ LITMITED 88W-ST
母線:POWER PRO 1.5號
子線: TORAY スーパーL・EX 3號
鉤子:OWNER OHウルトラ競技チヌ 5號及6號、GAMA 海津13號
餌料: 青蚶
配鉛:隨流速、攻擊深度機動調配

 

 

 

真的不能鐵齒,還是前打跟黑吉比較適合我。釣具店都沒蝦,只能用螃蟹,今天咬翻了!!  但是,能夠幹掉青蚶的可都是大傢伙!!  整天漂亮的信號有14個,但是只起了三隻,狂放槍,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不會釣魚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今天用的是SAKURA的武士刀,搭配1.5號PE線,整個搭起來一整個硬派!!  放槍,一開始我以為是我揚竿太早,後來放慢,慢到給他拖走,揚竿一樣打到牙,我懷疑,會不會是武士刀搭配PE線的關係,如果拿黑工的去,應該會比較有勝算,不管多大力揚竿都還是QQ的有緩衝。  今天第一個信號,斷2號線,後來都用3號子線,結果,鉤尖彎掉6次、問號鉤1次、開鉤變秋田狐形狀1次,所有的鉤子都不堪一擊,用到不知道該用甚麼鉤子。  我想,硬派的竿子搭配沒有緩衝的PE線,如果鉤尖打到硬的東西,整個力量會造成鉤尖變形。  後來換粗骨的,一樣鉤尖會損壞,或者應該說黑鯛太好運,全部中牙齒! 有起來的,用六號鉤,一個鉤在嘴角,一個鉤在牙齦,一個在上顎。  以後的對策,拿最硬的黑吉竿搭配PE線,再加上黑鯛牙硬,沒緩衝就彎鉤尖,所以,SAKURA的武士刀還是搭配尼龍線使用比較好。

 


我發覺~~~  用青蚶,黑鯛咬得比較用力,第一下頓點超明顯,然後會拖著跑,然後給一些阻力,之後會拖更用力,跑更快,這樣是不是就萬無一失??  結果揚竿,打到牙!!  用蝦跟螃蟹的差別,就像人吃麻糬跟吃耳朵餅乾的差別,你會咬麻糬很大力嗎??應該不會吧!!  所以~~  蝦=麻糬,青蚶=耳朵餅乾,咬青蚶都超用力的!!

 


今天過程是很好玩啦!!   但是,我的信心受到打擊了!!  只起三隻!!   OWNER五號鉤是 0.86mm的線徑,我換成 0.99mm那款一樣鉤尖彎掉,還給了我一支問號鉤,一開始我以為是我揚竿太早,後來放慢,慢到給他拖走,揚竿一樣打到牙~~  用粗骨 1.07mm的六號鉤,一樣,鉤尖也死~~  該怎麼辦啊!!  也許是拿最硬的黑吉竿搭配PE線,再加上黑鯛牙硬,沒緩衝就彎鉤尖。  連這樣的鉤子都被咬成問號, 0.99mm的骨!! 葛屁的海津13號我丟了!! 鉤尖為全不堪一擊!! 千萬別跟我說用管附チヌ五號比較勇,OWNER的管附チヌ五號的鉤骨也是 0.86mm。

 

 


<後記>

 

鉤法的部分有換過,事實上鉤法也就那麼幾種,結果相同,黑鯛就餌有含、咬、吸,餌料行態不同,就餌方式就不同。  打到鉤尖彎掉,除了進鉤位置在釣組搭配上也是問題點,硬竿加上沒伸長量的線揚竿時在鉤尖所受的力量最大,打到的位置不理想,,這是必然的,當天如果用尼龍母線狀況就會更好,第一時間鉤尖不彎只鈍掉,在滑過牙還是有機會鉤到肉。 

 

在鉤子上,OWNER總是讓大家覺得鋼質過軟,這次事件未必是鉤子質料本身。 回想起磯釣的朋友在黑鯛正期釣螺以會用到七號以上的鉤子,後續幾次做釣換了七號的鉤子,整個情況就改善,PASS資訊給另一個朋友後,他的釣況母光到九點二次分別K上7隻跟5隻35公分以上的黑鯛,也是用螃蟹。  所以了,鉤法不是重點,重點在手用螃蟹時,如何去減少被黑鯛牙咬到鉤子或是打到牙的情況,不外乎用小蟹或是用大鉤,二者選擇其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