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75-BG HISPEED這一顆一發表我就訂了,現在是已經訂不到了,不過還是有姐妹品,僅僅只是顏色差異而已!! 其它的設置、質料都相同。

 

 

 

 

我手頭上還有Z75-R HISPEED,做了一些比較,Z75-BG HISPEED可以說是Z75-R、Z75-S的改良版,紅色的那一顆我在使用上有遇過曲柄螺絲的大小螺絲、線杯固定螺絲莫名奇妙自己鬆脫,很怪,我出門前都會檢查過的...

Z75-BG HISPEED在螺絲的部份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,不是加了O型環就是多了墊片或是固定環,看來日本當地應該有不少人反應吧!! 比較後這二顆的零件配置、樣子都99.99%接近...

這二顆重量上Z75-BG HISPEED重了15克,不是它的線杯是輕量化嗎?? 線杯拿在手上卻可以非常明顯感覺到稍微重了些,曲柄也是重量差的來源之ㄧ,Z75-BGHISPEED是碳纖維曲柄,可是重量並不輕,它是加長的,而且轉豆也是防滑又大顆。 此外,重量差還有一個就是齒輪材質... Z75-BG HISPEED的齒輪比較重..

 

我個人覺得,整顆多15克感覺不出來啦!! 不過也不得不佩服,很多地方都削掉或是打洞,感覺起來強度卻是沒減少,而且,長曲柄捲起來不會有綁綁的感覺Z75-R HISPEED捲起來就會,材質上Z75-R HISPEED也是弱了很多。 Z75-BG HISPEED的煞車調節旋鈕,轉緊後煞車力道比Z75-R HISPEED強,這部份應該也是重新安排過,加強後的力道也是不能不按住就揚竿,這只是加強版的減速機構,要倍速輪,我是建議買Z75-BG HISPEED及其姐妹品。

 

以下是Z75-BG HISPEED跟Z75-R HISPEED比較圖~~

 

 

很奇怪,很多人買了有阻力的落入輪或倍速輪,就在想盡辦法要改成像黑吉倫一樣沒阻力,有必要嗎??  拆過黑工的,幾年前我買第一顆紅的倍速也這樣想過,結論是沒辦法100%把阻力拿掉,原因有二:
一、齒輪比,捲的時候倍速,反向出線的時候齒輪組會帶動曲柄旋轉,多少會有阻力。
二、單向軸承也是有阻力。

拿掉了阻力調節旋鈕以及旋鈕後面的齒輪跟阻尼,這樣也不算沒煞車,有拆跟沒拆都達不到黑吉輪的順暢度,提升有限,我自己有拆過,還拆壞掉螺絲直接削掉,後來去訂了幾個零件來裝回去。  不好拆。

拿掉後,下一步可以考慮改掉單向軸承,但是尷尬的是捲輪放進單向軸承的洞不是圓的,不過也可以用小一點的軸承來放進去,會犧牲掉一些穩固性,全表面接觸跟部分接觸就有差。

齒輪比,這個就沒辦法改了,捲的時候是大帶動小,放的時候是小帶動大且帶動到曲柄,多少還是有阻力。

^^  這顆是落入輪,又是倍速,先天上適用對象就不同,有阻力並非該捲線器之惡,而是主要對應釣法而來,不過也可以親自試驗看看,改軸承、拆旋鈕後面的齒輪,看看是否可滿足需求。

 

<本文未經同意請勿私自轉貼、引用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