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上面的圖,應該不會有人懷疑我沒有買來用就在唬爛吧!!  我是去釣具店買從1600米當中分裝200米出來的。

 

買了五色線總算在今年的過年期間用到了,測試了二天,有起魚,我買的是1.5號,官方公佈的拉力值10.3公斤,大約是5號線的拉力,當然,我們不可能拿去硬拼,損傷的可是竿子呀!!  拉力值的部份就不做討論,強度上是無庸置疑的!! 

 

五色線,一般大家的想法就是辨識度會很好,實際用起來並非如此,它的顏色是黃、桃紅、綠、橘、藍,每十米一個顏色,十米當中每一米用白色區分,也就是說,黃色有十個段落之後才會換桃紅色十個段落,以此類推。  我會說實際用起來辨識度沒有很好是因為有些色段會跟水色太接近,導致於辨識度變差,第一天我把黃色剪掉剩下五米,測試黃、桃紅、綠、橘,測試的水色是微濁帶綠色,挫青屎的顏色,這時候綠色就看不清楚,藍色稍微可辨識,第二天把黃、桃紅跟一部份的綠色剪掉,測試的是綠、橘、藍、黃,測試時候水色是清徹的藍綠色,變成藍色的辨識度最差,綠色次之。 

 

整體下來,辨識度由優至劣排列為橘>黃>桃紅>綠=藍,我測試的環境是台中港北堤,大型直落堤,有去過堤尾段的人就知道那邊大潮滿有多深了。  再來說一下掉色的問題,每個顏色雖然在捲的時候不會像以往的POWER PRO掉粉,但是,二天做釣下來每個水浸的顏色都變淺了,礙於相機拍不出來差別,無法呈現給各位,我能描述的是顏色還在,但是變淺了,線變成半透明狀態。

 

說完了缺點,來說優點,五色線的優點是可以清楚自己的餌已經放多深,在河口就可以知道餌已經丟多遠、漂多遠,這個真的是優點喔!!  彩底白段的五色線本來是設計船釣用,在船鐵板、鯛魚頭使用時可以知道放多深,船長一說深度就能很快的知道怎麼放。

 

購買上的建議,我還是覺得以前單色的比較經濟實惠又好用,現在我已經把五色線換到STELLA上面,把以前黃色POWER PRO捲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以上是我粗淺的的心得報告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