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碳焙凍頂烏龍冬茶

這茶,開封來喝還真的捨不得,最後的4兩,喝完就了,但是,卻是值得我開起來喝跟分享。

焙火茶,新茶我是沒直接喝,放久,火燥味會退去,都要買來放一段時間,有些東西是老的好,2004年的龍眼木焙火凍頂烏龍,新茶焙得不錯,沒入火,當初會讓我想買也不是因為這樣,主要是因為它在舌尖上的活性,多數焙火茶多了厚實感,卻失去了活性,講白話點,就是會喝到越來越沉重。 今天喝的,溫潤許多,活性依舊,但是,那年的冬茶底韻厚度不足,天氣使然,沒辦法囉~~

 

2004年碳焙凍頂烏龍茶色

我喝茶的壞習慣,剛開封的茶會用玻璃蓋杯來泡,排除陶壺對茶的修飾,原汁原味的去體會!! 今天一切從簡,聞香杯、茶盅、水盅沒拿,直接用草堂玻璃蓋杯+陳九駱的志野釉茶碗,這一時期有好幾個有垂滴的碗(2004年),我就中意這個,碗型、圈足大小、古錐的垂滴。

陳九駱志野釉垂滴茶碗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