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竿:RYOBI 浦千鳥 VSR FF 45


捲線器:黑鯛工房 BLACKY THE 落し込み 8020NBD-AT


母線:黑鯛工房 THE黒鯛 3号 レッド


子線:Seaguar Grandmax FX  2


釣鉤:がまかつ 一刀チヌ 4


釣法:落し込み、前打


釣餌:鬍鬚蝦、抱卵蝦猴


潮汐:乾潮漲三分


 


今天早上八點夜班下班,回到家本來要先看王建民比賽,很不巧,延後一天,


就背著釣竿出發到梧棲漁港


 


這次預定玩目印,也就是落し込み,目印早在前一天就做好了,釣餌這次挑選


鬍鬚蝦,如果是用前打、へち釣法,我就會挑選體型比鬍鬚蝦大的沙蝦了,然


後,為了預防意外,我另外挑了幾隻抱卵的蝦猴。


 


到了梧棲漁港已經十點多了,趕快將釣組弄好,先從休息區往加水區釣過去,今天刺龜大咬,黑點也大咬,一個半小時釣下來,刺龜有拉出水面的8隻,黑點都是三指、四指,數不清,很可惜,今天風很大,用目印就像放風箏,而且信號容易誤判。


 


大約到下午一點,我已經巡完半個港,累死了,面向北邊的地方目印不太能釣,二話不說,直接走到卸魚區釣,那邊好像有人也在釣前打,想說過去聊聊,怎知走到那邊對方就不見了,可惜了….  卸魚區那一線今天不錯,背風的關係目印就很好使用了,把每個有信號卻沒拉到魚的地方記下來,先把卸魚區巡完,又是4隻刺龜,害我都又把乳牛掛在嘴邊(乳牛 = COW = 靠),最後一隻還把我的鉤子拉去鉤在岸邊廢棄魚網障礙物上,拉一拉就然目印斷了,我又再把乳牛搬出來,COW~~


 


沒關係,浦千鳥VSR竿先感度很好的,改釣前打吧!!  直接去剛剛有信號的地方,又是刺龜,還把我的鉤尖弄彎了哩!!  巡著巡著,勾著小指大的蝦猴,在某個階梯附近,蝦猴敲底,拉起 一米 慢慢放下,然後竿先彎了,彎了~~   不是刺龜式的彎法,是那種很緩慢的彎下去,是石斑,揚竿,很重,很會跑,撐住,好怕竿子斷掉,浦千鳥VSR是很纖細輕量的竿子,管它的,把曲線完全撐出來,彎到第三節的2/3處,我覺得,RYOBI的高檔竿子真的不錯,輕又Q,一下子也擺平了石斑,一樣,拉到階梯徒手抓魚,這隻魚從頭到尾都沒有鑽洞的欲望,害我一陣子以為是巨型刺龜哩!!


 


這隻石斑品種跟上次的不一樣,也比較輕,雖然長度差不多….


 


好了,下次休假的時候再戰梧棲港,到時候拿へち來玩….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