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釣地點:台中港北防波堤


作釣時間:2011/2/3  08:3017:00


潮汐概況:漲六分到退六分


流速:共流轉緩流


水色:挫青屎的顏色


風速:據說有七級陣風,帽子一直被吹走


釣竿:黑工黑鯛師The Athlete ヘチ BAY 270Gamakatsu  がまチヌ へちさぐり 2.4


捲線器:黑工THE ヘチ LITMITED  88W-TG X 2


母線:POWER PRO 五色線1.5號、村上3號線


子線:V-HARD 2號、3


鉤子:NISSIN  管付伊勢尼10號、OWNER OHウルトラ競技チヌ 5


餌料:12公分 內白蝦、斑節蝦


配鉛:隨流速、攻擊深度機動調配



 

大年初一當然要來個好彩頭,今天也是台中港北堤正式開放的第一天,不來釣看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!!  這幾天有逛到明目張膽PO出偷跑進去商港堤防釣魚釣況的部落客,黑鯛還不少,那麼今天我就用黑吉釣法來釣,直覺上第一天開放會有很多人,短竿比較好操作。  當然我出沒了,阿豪也會來湊熱鬧,電話聯繫好都用黑吉釣法,所以就有今天的黑吉二人組釣遊記。

早上我先到釣場,光是等接駁車就等好久,八點半才進到裡面,到釣場後,因為最近有某個磯釣客反應說我們釣前打都撿人家的A撒流尾,說得好像我們很沒品一樣,那今天就特地挑一個離磯釣客很遠的地方,而且右邊都是釣沉底的,水流由右往左流,這又總就沒爭議了吧!!   我的右邊沒有磯釣客,我從右邊往左釣,就不會被說撿流尾了吧!!    選定地點後,慢慢的組裝釣具,趕又沒用,又不是沒看過魚,悠閒的慢慢來吧!!

組裝好下竿,今天用的是黑工最貴的那支,剛好排班排到它上場,這樣說會不會太OOXX了??  下竿前,觀察磯釣的釣底層都沒有信號,先鎖定表層釣,水濁,碰運氣看看,果不其然,今年的好運過真是跟著我,不到半小時就K上一隻32公分的沙格,沒帶七米撈,就用我特製的天網吧!!  可以單人輕鬆操作喔!!  撈起來拍裸照,在繼續下竿,又在半小時內K上另一隻33公分沙格,我懷疑,是不是放生團放的哩!!  尺寸怎麼都那麼剛好差不多。  K上二隻之後,有人走過來寒喧,問我釣什麼餌釣多深,我說白蝦,二隻都吃十米內,因為五色線第一色段都沒沉完就不沉了。  我心想,釣魚嘛!!  沒必要虎爛人。  可是沒想到,對方說他們打南極蝦,所以黑鯛都被他們誘上來囉!! 我心中的OS,好強的南極蝦呀!!  逆流來我這邊哩!!  難不成又有人說我在撿流尾。  我應該是度爛到了,後來釣魚就越來越不專心,狂放槍!!  不扯這,先看我K上來的二隻吧!!








這傢伙吃螃蟹!!  有夠機車的啦!!





後來,吹了半天的風,頭超痛的,本想回去了,阿豪剛好來,那就繼續陪釣,好累喔!!  比暈船還累!!  下午就看阿豪的表演了,也是他的黑吉處女秀,也是經過將近3小時的敲龜,才在四點前後連起二隻沙格,尺寸也是30公分超過,可是哩!!  魚好像瘦了些,早上的比較肥!!  這個時間點,釣磯的都走光光不然就是收竿了,他也是在表層就咬走了,這樣應該也就沒爭議囉!!   一樣這二隻起來之後就靜悄悄,只有石狗公來亂,我也快掛點了,五點到,收工聊天拍照。

今天的漁獲,扣起來的是我的。


黑吉二人組~~


拍拍剪影後走人<耳邊響起寶島的片尾曲>
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