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2/6/24
時間:0600~0900
地點:友倫海釣場
天氣:晴朗
釣竿:自改黑吉竿窖藏、DAIWA MS-42UM
捲線器:黑鯛工房Z 75-R HISPEED,THEヘチ LITMITED 88W-TG
母線:SUNLINE 落入3號尼龍、黑鯛工房3號尼龍
子線:TORAY EX 2號、雜牌2.5號
釣鉤:OWNER チヌ4號
餌料: 無名指白蝦
釣法:黑吉、前打
漁獲:黑鯛30L滿、紅沙X6、紅鼓X4、龍膽X1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邊沒地方去,淪落到動物園打獵,一開始已經說好了專攻黑鯛,沒想到,買餌的時候手不聽使喚撈了四隻香蕉蝦,第一個小時用香蕉蝦找龍膽找不到,看破,專心釣黑鯛吧!!!

後面一個半小時,黑鯛把30L裝滿帶走,紅沙紅鼓10隻最後換涼的。 本來黑鯛還可以更多,就很怪,突然間,真的是突然間稀疏,本來是一蝦換一魚,一分鐘一條魚,最後30分鐘,完全不咬,黑鯛都被嚇走了,我跟釣友阿豪說,搞不好龍膽跑來,不然哪有可能跑光光,果真是一隻龍膽,阿豪中魚的運氣,卻是我的操竿搞定,下客魚!

MS-42UM+黑工輪+黑工3號尼龍線+雜牌2.5號碳纖+OWNER 4號黑鯛鉤,這樣的釣組根本就是黑鯛對應的,結果卻搞到龍膽,阿豪操竿實在是看了都累,看不下去了~~~ 都只用竿子第二節要搞到甚麼時候,早先一隻35公分的紅鼓就搞得跟龍膽一樣久,這次我就跟他說我要叫排骨飯了,少說也要過中午!!

後來,因為他要把黑鯛全都帶走,這隻魚說是補貼我花費,就把竿子交給我,有夠賊的啦!! MS-42UM只用第二節哪兇得起來,軟趴趴的,少說也要過第三節才會有力,交到我的手上,厚系,礙於線細鉤小保守一點,彎到第三節感受到硬的地方,可以牽引以及消耗魚的體力就好。 從他鉤到起算,到下網撈起拉10分鐘搞定。

總之,裝備要敢玩才會舒坦,注意線與竿身角度,適當的堅持拼鬥跟適時的放線調整角度,還是可以創造可能性的!! 這是在動物園,如果野場,以這樣的釣組會很難起來,光是上鉤不游就很吃力了!!

 

 

就是他的運氣,我的操竿~~~~  我們真的用MS-42UM搞定的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