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點:澎湖本島及將軍嶼
時間:2014/2/28~2014/3/3
釣竿:ZENAQ  我逢人 AG86 Duro、 SENECA JE-83SE
捲線器:SHIMANO  '07 STELLA C3000S
母線:貝克力  XDS2  0.8號
前導線:SUNLINE V-HARD 3號
釣法:餌木釣
魚獲:花枝5隻

 

話說釣頭足類,這還是我最不熟的釣法,目前捕獲率還是個位數,228連續假期跟著山崩地裂舞弄團跑一趟澎湖將軍嶼,什麼釣法都要來一下,二個晚上丟丟軟,連續假期實在有夠多人的,不管怎麼跑都是人,玩起來來挺不自在的!!  好在七早八早就訂好民宿,不然真的開天窗了!!

南海之星

 

 

將軍澳  

 

第一天晚上到處看點,到處都是人,後來就選擇後港來玩,預計釣個一小時就要收工了,舟車勞頓滿累的!!  下面這個圖就是後港囉!!

後港  

 

釣魚嘛!!  總是要有伴,不然怎麼卡唬爛或是照像呢??  在出發前有先打聽花枝或軟絲該怎麼釣,我算頭族菜咖,先看看萊茵怎麼弄(二人一組的夥伴),弄了老半天都沒有軟絲,大跳小跳都沒用、拖底也沒用,木蝦也換了日蝦,冷掉了!!   換我丟看看,我用的是大跳後拖底再大跳,蝦子用台灣的夜光蝦,竿子很硬很硬的ZENAQ  我逢人AG-86 Duro,我那蝦看起來就像是中猴蝦,但也怪了!!  花枝就愛這種,第一竿就中,拍個照紀念一下,但是好重。

花枝1

 

 

很重的花枝  

 

之後爽不退了,第二隻、第三隻上來~~~  休息一下,拍個照。  

花枝2  

 

先K3P

 

眼看時間差不多了,再拋個一竿,我暗自慶幸今天沒有遇到蝴蝶砲花枝,完全沒被噴到,沒想到,第四隻就中招了!!  噴得滿身都是,我至少離牠3公尺以上,沒想到翻過來時,牠跟我四眼對望,就噴了!!

花之4-1

 

 

花之4-2

 

 

花之4-3

 

 

花之4-4    

 

話說,人家都說頭足類要絞殺,剛好人家做了一個像螺絲起子的絞殺起子給我,趁這次機會殺很大一下~~

<絞殺起子>

絞殺起子  

 

<絞殺三部曲>

絞殺

 

 

第一天晚上最大隻的~~

絞殺完

 

 

第一天各來一張今晚的狂抱蝦跟花枝全家福吧!!!

木蝦  

 

4隻全家福  

 

第二天一早,天還沒亮先去釣磯釣,後來早早收工,把位置讓給其他朋友,我們來重回事故現場吧!!

現場1

 

現場2  

 

第二天晚上,只釣了半小時,釣況超級冷清,怎麼拋都不抱,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晚上一家老小被我釣走的關係,正在這一想的時候,看到岸邊有一隻大花枝就在釣友萊茵前面,要他快點拋,晃晃晃,花枝有跑過去,看看蝦就走了,結果換我大跳蝦,就抱走我的。  第二天的絞殺後就是下面這隻。

 

第二天花枝  

 

天候不佳,第三天一大早就撤收回馬公,我跟萊茵要多待二天,去內安南港釣,看著到處都是人的情況,應該也是敲龜收場,果不其然,敲龜窩在全家吃番薯,當觀光客囉!!

跨海大橋

全家

全家番薯配奶茶

內鞍自拍  

 

最後一天,吃~~大~~餐~~  就只有二個人~~~

二人一桌

 

這沒什麼  

二人一桌完食

 

最讓我喜歡的是下面這二道,澎湖名產花枝丸跟冰卷~~

花枝丸

冰卷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