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獲

作釣地點:台中港北堤
作釣時間: 2014/2/4 07:00~12:00
潮汐概況:三分滿 → 乾潮 → 七分滿

流速:緩流
水色:清澈
竿がまチヌスペシャル MASTER MODEL   5.0M
       がま MASTER MODEL   口太-T  5.0M
捲線器SHIMANO BB-X テクニウム
Mg P3000D
母線SUNLINE 磯スペシャルテクニシャンオ・シャ・レ Type TC-M 3

子線:SEAGUAR  GRANDMAX  FX  2
釣鉤 GAMAKATSU 一刀チヌ5
釣法輕磯長浮標
釣餌:自製練餌
魚獲黃鰭鯛3隻、黑牛2隻、沙格2隻

 

過年期間很難得台中港北堤全段開放,今天是大年初四,昨天有來釣黑吉,被打敗,臭肚實在多到誇張,看了氣象,初四下午之後會起風變天,如果再搞黑吉或前打是自討苦吃,就跟朋友說「不是新買了磯釣裝備,明天就來釣磯吧!!  A撒我準備,就釣練餌」(事實上是我想測試練餌)。

 

鬧鐘定在凌晨三點鐘起床,要拌A撒,到了多多釣具跟古錐的原住民小妹妹說要螺100,沒了,沒有螺!!  天啊~~~~  沒有螺怎麼把A撒打到底層。  算了,先拌好再說,打開A撒袋,冷掉了,少帶一包チヌPOWER,又不想多買一包(貴三三),就買一包黑鯛小成的誘技,以台灣料來說是比較穩的誘餌。

IMAG1049

 

弄好也四點了,來吧!! 去排隊。  天快亮了,拍張照片。  突然間想到,A撒太鬆散,沉不到底,趕快CALL朋友去買些調整材料,然後我繼續排隊。

IMAG1028_1

 

六點半,終於放行,冰箱、A撒袋、竿袋、取水袋,在停好車三分鐘內全部上身,快步行走,目標並不是後段,那邊人太多了,每個人距離5步,釣個鳥啊!!  我就在中段即可。  綁好釣組,打了2杓A撒看情況,真的不行,下水不到2米就散了,朋友也剛好來了,趕快調整好黏度,先丟幾個深水炸彈下去集魚,再跟朋友解說釣組的構成、綁法、A撒打法、標點,解說好之後綁釣組、調水深,就開始釣魚啦!!!

 

我敢說整支北堤中段我們最早中魚,也很忙。  浮標一直沉,魚一直上鉤,太小的都丟掉。  第一隻魚,我的浮標瞬沉,跟在我後面的朋友的浮標也跟著沉,結果我起魚,他上鉤不到10秒就脫鉤,唉~~ 用3號鉤跑魚整群帶走,我就要他換五號鉤,沉靜了半小時,魚又被我誘到了。  浮標他的先沉,我的緊接著沉,同時揚竿,起魚了,我一尾黑牛、他一尾赤翅仔,乘勝追擊,再下竿,又依序浮標瞬沉,又同時揚竿,結果,我起魚,他斷子線,唉~~  子線用1.2號跑魚又整群帶走,我要他換跟我一樣用2號子線、5號鉤,約莫沉寂了快一小時,又開始有訊號,但是為時有些晚,最後也只有這麼的幾隻魚跟尺寸,對初體驗的來說,今天算好玩。

魚獲

良型

 

話說今天做釣過程中,我們太忙了,揚竿時四周好多人都在看,因為他們都靜悄悄的,後來,有二個丟沉底的來我們旁邊沉箱,守著我們的流尾,也剛好丟在我們A撒的流經路線上,大過年的,大家一起拉爽爽囉!!  也因為我們的浮標漂不過去,會鉤到線,我們錯失了3隻35公分UP的黑牛,他們沒帶撈網,還是我幫忙撈的。  我根本不喜歡把撈網借人家,我可以幫忙撈,撈柄一支上萬弄斷、弄傷要賠嗎??  曾經有某某磯釣隊的跑來拿我放地上的撈網,我剛好去撇尿,一轉頭就看到我的撈網在堤防邊磨擦,X的,磯釣隊的還不會用撈網,不是我小氣,嚴重刮傷三節,花了我五千多才換好。

 

過年期間,釣魚,很爽,三五好友一起釣,魚獲雖說不多,但是大家都很開心的,林林總總就下面這些而已。

 

IMAG1042

IMAG1043

 

好久沒曬傷囉!!  釣個二天半就黑了好幾層~~~

IMAG1039

 

釣魚真的要專心,我的黑鯛大師斷竿尾了,顧著看朋友的操作,沒注意到就纏線斷尾,第一次磯釣竿斷尾,好在早上出門前有多放一支口太T進竿袋,平常我是不會多帶一支備竿,就突然間想到,也因換了口太T,操太猛,下撈網時,在水面脫鉤一隻30公分UP的赤翅仔,叨太緊繃,可能只鉤到皮裂嘴,就真的打烊了。

IMAG1045

 

新成員,SHIMANO的PROTECH  1.2號五米竿,一支肉厚身細的竿子,肉厚身細的竿子會有個缺點,就是重心會比較前面,1.5號以上的感覺會比較明顯,1.2號竿就還OK,再加上我是配TECHNIUM P3000D中型機身的捲線器就更沒差,有朋友覺得奇怪問我為什麼不買2014年的新熱血FIRE BLOOD Gure Quarter Master1.2號510的,手感跟品質是Quarter Master比較好沒錯,但是,我都釣長標,Quarter Master竿尾是設計釣全游動、丹錐的,對我來說太軟,掛上2錢以上的長標操作跟拋投會有些障礙,PROTECH就沒這個問題,當然就選好用的來用,不追求頂級。

IMAG1050

IMAG1052

IMAG1053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