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,自己弄素材綁竿實在吃力不討好,主要是台灣手作材料的取得是一大問題,從素材取得到配件很難找齊全,以配件來說,很多細節釣具店、台灣釣具廠、進口商未必了解,有些店員要顯現出專業會跟消費者爭一堆有的沒的,結果說的跟目錄內容、圖樣南轅北轍。

 

這次的感觸由來,綁一支80克的Light  Game竿而來,導環一直買不到我要的,買了之後又來料中有不一樣的型號,有的釣具店拿E裝作T來賣(不是鈦當鈦),有的拿LN當作KW來賣(不是K珠當K珠),有的店說單一型號20顆才可以訂,前後弄了6間店才買齊,快搞死我了。  深深有種感覺,釣具店聽得懂消費者說什麼是很重要的,分店多的未必能更好處理,也可以看出店家有沒有作功課,以下是這次事件而來關於導環的心得分享~~~。

 

我要用的導環要的是鈦的KWSG跟KTSG,鈦的顏色跟不鏽鋼、不鏽鋼加電鍍的不一樣,比較偏霧,重量上也不太一樣,在綁腳的位置會有T字樣(Titanium),以下照片是T-KTSG #5號環跟T-KWSG #8號環,環的號數過小的不會標(標不上去)。

綁腳標示

防纏標示  

 

 

SIC環也是有區分原先只有J型環,後來有出了F型環,新材質的TZ環(TORZITE)有R型跟F型,J型跟R型都是整個圓環,F型是凸緣環,我用的是F型的SIC環,在綁腳的位置會有區別字樣F,J型就沒有標示。

環差異  

 

環型差別

綁腳標示

 

相同大小的導環,在SIC跟TORZITE的環外徑都一樣,但是內徑不同,R型跟F型比J型的大,也就是環厚度較薄,這在釣具銷售店應該算常識。

內徑比較

規格比較

 

 

導環型式時在也是跟店家溝通困難的一個地方,多半店家只會區別『是不是防纏』跟『單腳雙腳』,殊不知防纏的『K』字樣導環有不少種類,『單腳雙腳』也有區分是不是防纏珠,怎能混為一談?

就以長得很類似的雙腳KW跟LN珠來比較,環面的傾斜度,腳的連接處的角度就很明顯的不同,KW是防纏珠,LN卻不是,這在釣具銷售店更應該算常識。

型式差別

 

 

相關性資料請自行連結至富士官網catalog頁面點選~~
http://www.fujitackle.com/catalog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