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標題很聳動,可惜,大沙格不是我釣的,跟他們的比起來,我的只是小沙格,看下面的報導吧!!


時間:97年8月18日
地點:台中縣梧棲漁港
釣竿:【黒鯛工房】黒鯛師 THE アスリ-ト ヘチ BAY 270

http://www.kurodaikobo.com/rod_hechi/P_SHE_HECHI_BAY.html

捲線器:【黒鯛工房】黒鯛師 THE ヘチリミテッド 88T
母線:OKUMA PE線 1.5號
子線:Seaguar Grandmax FX 3號
釣鉤:OWNER アケミチヌ 6 號
釣餌:香蕉蝦
潮汐:退潮四分滿
魚獲:沙格28.5公分X1、沙格32公分X1、沙格21.5公分X1、咪咪鯛很多、咪咪斑非常多


經過昨天的極度悲情槓龜篇,今天挑在滿潮前二個小時到滿潮釣點復仇,一到港區,天ㄚ~~怎麼會?!星期一那邊怎麼會有人,還三個耶~~硬著頭皮去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釣,MS-53U搭BJ85,穿好線之後,鉤蝦拋出,"喀"一聲!! 吼~~~可惡的攝影機,害我敲到了,趕快檢查看看有沒有損傷,還好,沒傷痕....換到樓梯區做釣,順邊觀察旁邊的三個人釣法,摃螺仔,一直到滿退流跑前都是咪咪魚的咬況,我的大蝦蝦也是,當流開始動之後,有人中魚了,看他的磯釣竿彎成滿弓就像目錄照片一樣,想必是大傢伙,沒錯!!大沙格~~~ 比之前小張的40公分還要更像大福壽,應該有50公分吧!!看他們帶的24公升冰箱要裝進去還要先折一下推估有50公分。本來想拍照讓大家看看的,但是我開口說我有照相尺可不可以借我拍張相,被拒絕了~~~沒關係,算了!!繼續釣魚.....又過了15分鐘左右,另一個中魚了,也是滿弓趴趴造,又是大傢伙!!跟第一隻差不多大~~魚有靠,今天應該不錯。趕快換去幼稚園做釣,這邊沒位置,那邊應該也會有魚,真是有夠

衰的~~蝦子剛放下去,竿先明顯下凹跟我拔河,石斑魚訊,然後揚竿勾中了,竿子瞬間下彎,啪!!糗了~~第一節跟第二節跑得比線還快,斷掉了啦!!!斷第三節,應該是一開始敲到有傷到,然後

魚也鑽洞了,真的很衰~~~~   撿起前面二節之後,趕快飛車回家換釣竿,只帶一隻竿子的缺點。

第三節




一路上掙扎要帶哪一支,最後決定帶黑鯛工房最貴的ヘチ竿搭88T,重新回到梧棲港之後一點半了,滿潮點那三個已經離開了,不過,還是有人,換上五個釣臭肚的,沒辦法了,先到幼稚園去報仇,想到斷竿就很鬱卒,搞了半小時,只在阿駿昨天大拉竿的那個點拉起一隻20出頭的咪咪斑,其他都是臭肚在消餌,之後就巡港一圈,沒什麼動靜,也都是咪咪斑居多,休息一下喝水,四點多了,看著港面觀察到流溝的情況,好!!  挑個流溝經過的點,換過去釣。

換點之後就不一樣了,芭蕉蝦夾3B咬鉛一樣被流帶著走,這個情況不錯,中午滿潮有魚靠,我想現在也不會太差,一邊放線然後打電話到三富釣具叫竿節,第三節要日幣12900,當然用免責書,只要日幣3000,電話一掛斷,暴衝爆衝出線,母線是PE線不敢揚竿,輕輕一上提,確定有勾緊,就跟魚跳探戈囉!! 浮起,下網撈起,量一量,有及格的沙格,28.5公分左右,冰箱綁在車上懶得去拿,就用搞搞纏的線穿過魚鰓綁起來。

沙格28.5公分

有釣到魚就有信心了,重新上蝦,到底之後又再咬了,竿先抖抖抖,下ㄠ,讓竿約30公分揚竿,MISS!!機車耶!!  應該又是蝦蝦太大隻了,讓不夠久,上蝦同點再釣,魚真的很笨,一到底又在咬了,抖抖抖ㄠ,這次讓久一點,讓到竿先都到水裡了,輕輕揚竿,又暴衝~~~     坯個二次就乖乖的被我拉浮了,

下網撈魚,這隻看起來就大一點點,一量,有32公分...
 



之後就花花咬了,有二次讓竿不夠沒作合到,有夠可惜....    最後再起一隻不及格的21.5公分沙格當結尾,收工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