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2009年了,發現,布洛格沒po到去年的澎湖自由行,趕快po一下,希望2009年還可以再去!!


 


2008/7/23~7/26澎湖自由行...
據澎湖朋友說...這次海水不像以前那麼的透明..  跟上個颱風有關..  也影響到了釣況..

第一天7/23安頓好之後已經三點了..  開始退潮...  澎湖的港都是淺水港,有些港退六分之後就見底了..  第一天狀況不好..  一隻28公分的黑點而已,以及一堆大理石紋或是珍珠紋咪咪斑...   怎麼釣都是那樣...  都車下海...  結果被旁邊阿伯訐譙,一直說那很大隻...   22公分左右的算大隻??  後來晚餐吃海產還真的一堆那種大小的咪咪斑哩!!

第二天7/24就是主要行程了...  箱網浮台釣魚...  據可靠消息...  7/23白天釣況極差...  但是晚上狂咬...  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就去了...  可是,第一次來,裝備很不適用...  場也不熟...  結果~~流超會跑..  二錢一樣漂走..  水又超深....    乾潮底至少還有15米.... GAMAKATSU筏竿竿尾太軟了,魚訊超難抓....  ^^不過卻讓我搞到一隻50公分左右的石斑...  三號母線跟子線一樣OK...  其他還有20多公分小石斑..  黃鰭鯛大小各一..  反正,我覺得釣況不好...  

一開始不知道可以不用待在船上釣..  就一直在箱網的東邊船上釣..   然後因為緊鄰海洋牧場...  剛好沒有圍籬,就會有海洋牧場的遊客跳上船來聊天..一開始我用2支釣竿..  另一支一直被拿去玩...  後來受不了了就收一支..  最最最後就打給老闆問可不可以跨到西邊...  因為穿過海洋牧場怕有糾紛...   昨天我就像導遊一樣,但是不支薪...  還好可以跨過去...

那隻石斑是吃"便便"長大的...  也是吃"便便"上鉤的...   所以就大腹"便便"囉!!!!  越說越噁...   ^^  就是吃老闆提供的條狀飼料上鉤的...   日本筏釣竿搭三號子線母線....   其他的魚都吃砂蝦....  為什麼說"便便"呢...   等我的照片就知道了...

最後用GAMA黑吉竿釣..  結果不錯用...  下次來就用黑吉竿釣就好了..  但是,水深...  BJ85要捲好久好久...  手酸...


我用的筏竿是がまちぬ いがだ競技  1.8m..  是上一版的..不是新版的那一款....另外黑吉竿是 がまチヌ へちさぐり  3米,我後來發現黑吉竿用1.5PE線就不會漂走了...  而且還可以拋出去...

至於裝備嘛!!   在地人都用很粗的線..  很硬的筏竿...  牛車輪...  六錢的鉛...我是覺得...  不要帶日本筏竿..  竿先太軟..  找台灣坷棚用的筏竿.. 我這次有帶上興的1.4米..  操作性不錯..  只是不小心竿先弄斷二公分就不好抓魚訊...不過可以拿來夜釣,捲線器我是建議用紡車的或是直徑25左右的牛車輪...  水深太深了...  前打輪捲起來會抓狂...

釣餌的話...  沙蝦買一些就好..  不用太多..  然後跟老闆多要點"便便"(飼料),如果要打誘餌...  誘餌比重要加重..   化度要降低...   這次我調10M深度使用的團子餌根本很難到底..  


 




菜園港~~

..
出港奔馳...



DAIWA活餌箱壓到了.....  天ㄚ~~~



拉起來還多著甩不掉~~~  天ㄚ~~~


就是這個!!  這個就是作案兇手....  天ㄚ~~~  免驚啦!!  是餵魚的飼料...


船上剛釣起來的石斑拍照...  旁邊就是GAMA筏竿...


正在拍石斑的時候,上興筏竿的牛車輪有動靜了,上鉤這隻黃鰭鯛..  忙死我了..




釣累了就看看夕陽吧!!!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