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落入目印  

在各個釣魚網站上有不少人PO過目印DIY的作法,各有所長,材料也各異,這篇文章,說的是我做目印的工序以及材料,應該也是跟大家大同小異,有需要的就參考看看吧!! 

 

材料的部份,浮力材主要是雙面泡棉,我個人偏好3M的,膠粘性、耐水性相當優,不會像有一些一下子就跑來跑去的,如果單單用雙面膠事實上也可以,只不過有時後雙面膠被壓扁之後,如果那條目印需要靠浮力放餌,那就就不會浮了,而且壓扁之後重量增加,會看到目印除了前端慢慢沉水之外,中間也沉了,後來才改用雙面泡棉,至於雙面膠,也有用到啦!! 只不過變成加強用的黏著材,等下看看最後一個圖就知道差異性了。

 

目印本線,我都是拿前打的母線來用,也就是長度不夠的時候就變成我做目印的線囉!! 話不多說,請看圖吧!!! ~~

 

 <材料>

目印diy001.jpg  

  

<步驟一>

  目印diy00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<步驟二> 

目印diy003.jpg 

 

<步驟三>

目印diy004.jpg 

 

<步驟四> 

目印diy005.jpg

 

<步驟五>

目印diy006.jpg

 

 <步驟六>

 目印diy007.jpg

<步驟七>

 目印diy008.jpg

<雙面膠使用差異>

 目印diy00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話說目印線該怎麼跟母線與子線連結,最常用的是八字結做的套索,缺點就是強度會稍差些,如下圖這種~~

b8266468330c5b1213e946df916ba325  

 

我覺得不妨試一下精靈環,重量極輕、強度好,阻力也比套索好太多,可以參考看看~~

精靈環尺寸樣本

 

 

 

目印樣本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<本文未經同意請勿私自轉貼、引用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