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地點:梧棲港
時間:2009/6/29 17:00~20:00
釣竿:がまチヌ 落し込み冴極 360
捲線器:【黒鯛工房】黒鯛師 ヘチリミテッド 88W-TG
母線:SUNLINE 落とし込み黒鯛 MARK-WIN 3號
子線:TORAY スーパーL EX 4號
釣鉤:GAMA 伊勢尼 10號(約チヌ鉤5號)
釣法:前打
咬鉛:4B 鉤子上方1公分
釣餌:12~16公分白蝦
魚獲:31公分黑牛1P、34.5公分紅槽1P.

 

本來這次休假要去塭港搞浮磯的,結果約的人都沒辦法去,變成梧棲港隨便搞搞了!! 星期天浮磯打完一桶A撒,只誘到一堆咪咪鯛,殘念啊!! 星期一,也就是今天,興致缺缺,不想一大早出門曝曬一天,改在傍晚出沒囉!!

 

一到港區,先去豬王爺昨天釣得好的斑斑點探探,看我今天的釣組就知道我是為了斑斑而來的,沒想到,一下水就是一堆黑鯛信號,可惜了!! 今天不是釣浮磯,不過也還好,如果鯛夠大,一樣會嗑掉我的蝦,念頭一過,就看到典型的黑鯛信號,竿尾微彎後跟了約30公分確定沒放掉,開槍、往外撐,看著冴極往下彎沒幾下魚就浮起來了,前後不到一分鐘就下網把魚撈到手,31公分的黑牛,我是比較貪心啦!! 還在希望是同重量的正鯛或是沙格,這樣長度就會再長一些囉!!! 竿先空心尾先徑1.7mm的冴極在我手上也是拿來前打而且還是打鯛喔...


       
31公分黑牛....



拍照後飭回...   長到50公分再找我報仇,我很好認的,認竿子就好,台灣沒幾支


七點半左右,天暗了,換到全港最亮的地方釣,換點後,超前打不咬、浮台邊不咬、船縫不咬,之後拋到海中柱子的中間,放線沒放多少就看見滯線瞬間被拉直,連帶的竿先也往左邊彎過去,開槍、按住捲線器、釣竿往右拖拉、人右移四步,那樣的中魚點不這樣不行,割到蚵仔就毀了,確定魚已經被我拉離開柱子後趕緊狂收線,黑工的88W系列捲輪的溝實在太深了,一定要狂捲,當收好線調整好釣竿角度,撐沒幾秒魚又倒了,下網撈魚,拍照飭回...  小小小小紅一隻,只有34.5公分....

34.5公分小小小小紅....




今天算是がま冴極 360跟黒鯛工房黒鯛師 ヘチリミテッド 88W-TG的正式開光日,前二次的試航都有用目印打到黑鯛,可惜不大不算開光,跟這顆捲線器第一次搭的時候也遇到紅槽,不過,被姦了,捲線器不算開光,被姦那次我懷疑被船底割斷的,但是線沒磨到的痕跡,後來推敲應該是磨王絲的問題,我發現打在8字環上用手拉一拉就斷了,有夠脆!!  有證人為證喔!! 這次就換成別的線就OK了!!    釣竿的使用心得,這支竿子的適用子線0.8~4號,這樣的組距很大,果不其然,竿子就是Q的代表,這個Q可是很POWERFUL的,用起來沒像DAIWA的T超硬有蹦蹦蹦的感覺,就很綿,我想應該是魚太小,還沒到達極限,還沒像拿冴極 420去金目鱸池拼不讓線感受到的硬感!!  竿子的握把,EVA的感覺很好,不會滑,我個人覺得粗細也剛好滿實握的!!1.7mm的先徑對於一般人要用來前打會有些判斷上的問題,習慣後就能抓到訣竅。        捲線器方面,一顆日幣三萬五來說我還是覺得貴了很多,除此之外,雙把的設計使用上很順暢,快速出線也不會搖晃,我個人覺得唯一的敗點是那個溝太深了,如果做淺就一定會更棒!!

最後一提,想買GAMA的東西的朋友要注意喔!!  很難訂!!  要等很久!!     如果生產線過了,就要等近一年!!  與其訂了又退,造成店家困擾以及自己的不爽,不如就算了,不然就跟我一樣,訂了就等到來為止,一年內一定會有的!!  花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