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^ 剛好我有一顆重利木輪,拍拍圖PO上來看看!! 現在重利輪子或是其他的木頭輪也都有培林入在裡面了,以ヘチ輪來說,主要還是要求在迴轉性,這是在於釣法操作上的必需性。 我買的第一顆木輪的軸心是銅的,輪捲的中心也不是培林,而是銅管,也就是銅管套在銅軸心上,那個迴轉力還真的很不好,不過哩!! 那個是14年前的事情了!! 後來我也把銅管拿掉,裝了二個培林,現在那個輪子送給朋友玩囉!! 那是橫置的!!

 

回歸來說重利輪,我買的這顆坦白說也是亂買的,就看紋路漂亮就買了,收到貨的時候一時間冷掉了!! 不是那麼的好看,當下覺得怎麼不買黑檀的!! 黑檀感覺起來至少高級許多、耐久性高許多!! 我這顆的木頭是ウェンジ,我還是不懂這種木頭好在哪裡,日文說明也看不是很懂~~

マメ科の広葉樹。タイ・ビルマ・アフリカに分布する重硬で強靭な木材。加工が困難であるが非常に優れた耐久性を持つ。色調は濃褐色で淡色の縞模様が入り美しい。

 它的轉豆跟快拆的零件是くじらの骨,也就是鯨魚的骨頭,這個就比較少見了,價格也比黑檀貴許多,物以稀為貴吧!! 可是,使用上我還是覺得黑檀的或是其他木頭的比較好用,也比較滑順好轉。 整個輪子我比較擔心的地方是他的軸心像是鉚在不鏽鋼片上面,軸心是銅的,銅比較軟,搞不好哪天就被魚拉壞掉了!! 或是用久了就離離落落的!!!

 

總結來說~~~ 木頭輪使用上絕對不會比鋁的好用,不管怎麼做都會有其先天上的優劣在,不過,用木輪是種感覺,就是釣感覺的!! 有些還會越用越漂亮、越用紋路越明顯,爽度就不一樣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本文未經同意請勿私自轉貼、引用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