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釣地點:台中港北防波堤

作釣時間:2010/12/18 09:30~15:00

潮汐概況:滿退至乾底

流速:緩緩流轉共共流

水色:混濁轉微濁再轉混濁

風速:微微風

釣竿:GAMA へちさぐり3DAWA MS-42UM

捲線器:黑工THE ヘチ LITMITED 88W-ST88T

母線:雜牌全層尼龍線3號、SUNLINE 磯スペシャル Type TC-M 3

子線:V-HARD 3

鉤子:チヌ基本款4

餌料:中指沙蝦

配鉛:根據流速機動調配(最小2B,最大2)

 

話說冷了好幾天總算有個像樣的天氣,最近的台中港很熱鬧,整個海域都是白帶魚,上夜班的休息時間走出無塵室就去看天空,滿天的星斗,估計12/18會是個好天氣!!  今天的目標本來也是鎖定白帶,我帶了岸拋竿、根魚小黃還準備一支防槓龜的黑吉竿,我也要阿豪除了MS-42之外再帶一支丟路亞的,來去當當婦產科密醫過癮一下!!   (專治白帶)

早上不想加班就五點下班,年紀大了總是怕冷,不衝母光了,跟阿豪九點左右才從北堤口緩緩入場,根據衝母光的朋友說水濁,我們就冷掉了!!   果不其然,白帶不太咬、水濁雜魚也不咬,不過今天的流速還不錯,如果以這樣的流速、風向再加上水清,會是很不錯的情況喔!!   北堤前打大咬必要條件!!    近期白帶靠太多了,變成有些魚不太靠,堤邊我也看到好幾隻被咬傷的魚!!    不過哩!!  我們還是有鯛有鮸喔!! 有31.5公分的沙格跟41公分的鮸喔!!   我用黑吉釣法打到31.5的鯛後就意興闌珊了,黑吉竿晾在一旁改玩根魚釣,不專心的結果就是根不到!!  後來黑吉竿就換阿豪玩,適度的放毒可以引發更多的樂趣跟火花,阿豪連在同一個點K二隻鮸起來,應該有被毒到了!!  黑吉釣,很簡單的啦!!

今天釣最好的我看是堤尾的磯釣隊,整天大呼小叫的!!  看了他們的漁獲,有鮸、黑鯛、石鯛、大鱸,難怪那個點是兵家必爭之地,但是卻是前打卻步
之地,放到死也到不了底,他們都用5錢以上的長標跟恐龍蛋!!   磯釣的總是對前打很陌生,問我們說這樣會有魚??  這樣不是頭路啦!!    結果,過沒多久阿豪就在堤尾打到北堤的紀念沙格囉!!  可能是太高了,超過三層樓的關係,那隻鯛看起來好小,原先我們要下天網,後來卻被我用他的MS-42引拔上來!!  彈上來之一看也是差一點就有30公分的鯛!! 用MS-42飛超過三層樓的高度也讓阿豪嚇了一跳,如果掉了就滿可惜的。   我說免驚啦!! 運用釣竿彈性跟浪要飛很簡單的!! 之後,過沒多久我們就收工囉!! 夠吃就好!!   話說先前磯釣隊說的倒也是真的!!  以量來說,前打真的不是頭路。  以我們來說,夠吃就好,有感覺就好囉!!  ㄎㄎㄎ~~  回家前先分贓,我拿大鯛小鮸,阿豪拿小鯛大鮸~~

 

 

今天大的鯛

 


 今天大的鮸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