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釣地點:台中港北堤
作釣時間: 2011/3/19 07:0012:00
潮汐概況:三分滿 → 滿潮 → 八分滿

流速:緩流
水色:微濁
竿がまチヌスペシャル MASTER MODEL   5.0M
捲線器SHIMANO BB-X テクニウム
Mg P3000D
母線SUNLINE 磯スペシャルテクニシャンオ・シャ・レ Type TC-M 3

子線TORAY  Hyper  GAIA  XX 1.7
釣鉤OWNER 速攻グレ10
釣法輕磯長浮標、阿波(KO)
釣餌南極蝦
魚獲黃鰭鯛2隻、黑牛6隻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說是幸運半日遊,因為昨天早上上班前我就先把二種A灑粉依比例乾拌和好,也把南極蝦拿出來退冰,但是昨天晚上就找不到人今天一起去北堤,而且一直下雨,好在最後有降龍會勇士要一起去,不過只釣到中午,他們晚上要上班。

 

今天早上也是下雨,A灑都弄好了不去也不行了!! 到了梧棲停車場,不是說今天下雨北堤人就比較少,真是見鬼了,以前只開放六、日的時候也沒現在的誇張!! 而且天氣不好!! 人真的好多喔!! 三台車載到第三趟才輪到我們,上車就打聽末段的人數,滿滿滿,聽到遠投客很多就別想去擠了。 就姑且在中段熟悉的點吧!! 沒想到,都被佔了!! 來都來了就隨便釣,3個人就找個沒有人要釣的區域就佔下來!!

 

看到目前為止是不是滿倒楣的!! 下雨、已經拌了A灑、好釣點沒了。 再來就是好運氣到來,既然沒好位置,那就狂打A灑看看能不能矇到,還真的被我們矇到,大家都有貨。 今天一開始我是釣長標,水深調離底30公分內,發現離底隨著流漂咬的程度不好,很貓,我就改變個方式,拖底,三不五時就叨住線,讓流把釣組打斜或是南極蝦漂起,信號就比較多且明確,只要叨住線就有信號,連K好幾隻鯛,缺點就是吃餌很深,可惜了一些五指寬但是不到25公分的黑鯛,吞鉤也不能放生。

 

滿潮停流的時間,魚也釣了5隻,離中午收竿也只剩一個半小時,就來胡亂玩玩吧!! 就換上昨天買的0.7號KO,調微負載釣半遊動,坦白說,我也不會釣這種釣法,就之前聽人家口述,然後自己亂搞起來,四周圍的人都是長標,只有我在玩這個!! 也是被我矇到,有K到黃鰭鯛跟黑牛喔!! 很可惜有2次都吃到竿子的沒鉤緊,還有一次拼到一半鬆掉跑走了!! 看來玩這個釣法的手法,我還需要再練練。

 

我一個人今天就起了8隻, 有一段時間蝦無虛發!!! 朋友打螺也有斬獲!! 真的好可惜!! 如果斷線的那隻起來、吃到第二節的那二隻沒脫鉤,沒有拼到一半鬆掉,一定會更多!! 今天人真的好多!! 中午12點一到,我們不管有沒有魚咬都收竿了,東西都還沒收完,就有釣友來我們的位置釣了,人真的好多!!! 釣到魚的人真的好少好少,為什麼人還那麼多?!

 

 

 

姑且看看我個人的少少 25公分 以上及格魚獲吧!!  其他吞鉤不能放生的都不及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