蚵棚1

 

時間:2015/01/16

地點:雲林蚵棚

竿子:SHIMANO Rinyusai HECHI SPECIAL S285 

輪子:黑鯛工房カセ筏師 THEアスリート 競技 65W(左)

母線:TORAY 銀鱗スーパーストロングNEO 2號(尼龍)

子線:TORAY SUPER-L EX 1.7號

鉤子:GAMAKATSU チヌ R 5號、OWNER OHアケミチヌ 6號 

釣法:筏邊黑吉

釣餌:蝦仁、螺、螃蟹

 

今日的筏黑吉之行有些匆促,天氣多變化,前一天詢問有沒有人要載人上筏,問到要載,那就衝吧!!  趕緊去買30隻螃蟹、一盒蝦仁跟100元的螺,半夜三更出發吧!!  今天的傢俬準備了SHIMANO Rinyusai HECHI SPECIAL S285跟がまチヌへちさぐり  3.0M搭配黑鯛工房的筏用倍速輪,最近這二年都在玩軟竿細線,がまチヌへちさぐり  3.0M整天都沒用到,用筏用倍速輪主要是放線閥一開就跟黑吉輪一樣順順順,流大放遠時收線也快,打筏邊要快速收線調角度也迅速,唯一的缺點就是太~重~了~

今日裝備 

蚵棚2

 

一開始釣的時候想說妥當了,流開始走會咬了,沒想到,一直都是大台的賓士,有夠要命的!!!  一盒蝦仁1小時多一點就KO了!!  隨後就換鉤螺下去,會咬,但是都只是把殼咬破,越釣越無力,早上一出港身上就濕了2/3,冷死了~~  想找人來載,又還有一堆螺跟30P螃蟹,再撐一下,等到乾底停流來丟立棚。

大賓士

 

果不其然,流一停,索餌意願就提升很多,快達到每下餌必咬的地步,只可惜遇到真的大隻2隻都飲恨,斷線、開鉤、鉤尖歪掉是今天的寫照,用到六號鉤也歪掉。  後來,改變策略,用小一號的鉤子,開槍時機放晚些,讓鉤子吃更進去些,就開始有魚出水了,我還是不換硬竿,看看S285能否有奇蹟出現。  

鉤尖歪了

 

 

很怪異的今天,流停才咬! 軟竿很好玩,怎麼可以說我用軟竿細線被修理就在靠北靠母呢?? 我隔壁棚的浮標連縮都不縮,其它棚槓蚵也沒甚麼在拉,我有帶硬竿粗線,我就是不換,我就是愛玩。 汗顏,共起6隻25公分以上,拍2P最大的當代表。 

 

第一隻黑鯛

 

小學鯛

 

今日代表

 

 

不能免俗的,有魚就拿去海產店代工一下,蚵棚黑鯛超好吃,乾煎帶有奶油味,我們都戲稱為奶油鯛。

煎奶油鯛

 

這隻也吃螃蟹,拉到的時候我想說妥當了,又一枚大鯛,一出水一看,差點罵髒話。

假黑鯛的紅曹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