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釣地點: 林邊金目爐池(林邊運動公園裡)
作釣時間: 2014/7/28、2014/7/29 
釣竿:
SHIMANO Rinyusai HECHI SPECIAL
S285
           GAMAKATSU 銀治郎M270、匠技前打MH530、匠技落入H360
           黑鯛工房 黒鯛師 THE ヘチ リミテッド BAY フカセ 305        
捲線器: 黑鯛工房 黒鯛師 THEアスリート ヘチ 88W-R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鯛工房BLACKY THE 落し込み Z75-BG HISPEED(2008年版)
母線:
村上2號、SAURUS 海水路亞線8磅
子線: SUNLINE漁業線6號
鉤子:
GAMA チヌ 9
餌料: 老闆必殺餌
配鉛:B、無鉛

2014年7月底總算排到高雄上船員證的課,請四天的特休來個連休八天,早早出發、晚晚回,人員就超級簡單,除了我之外,萊茵也跟著,本來有計畫來個台東行再去一趟三仙台,但是,累了,而且我的髖關節位移的症頭也還沒好,經不起長途勞頓,那就在高雄、屏東這邊舞弄。

 

我們帶的釣竿還不少支,行程有變就都帶HECHI(黑吉竿)、前打竿、落入竿,第一天行程就直奔林邊金目鱸池,手癢想拉大魚,也更想測試一下帶下去的釣竿手感、曲線如何,還有還有~~  這陣子最夯的話題,3小時在海釣場釣120尾以上的金目鱸、紅曹。 

 

屏東林邊這間休閒池怎麼去呢??  再簡單不過了,導航(汽車、手機)或是估狗定位在林邊運動公園即可,從這牌樓開進去最裡面,池子在左手邊,裡面是墓仔埔。

牌樓  

林邊爽爽池  

 

上次來是2009年跟打狗會的夥伴們來的,咻一聲五年了!!  一到釣場,我就先去跟老闆打招呼了,我跟老闆說我要必殺餌要測試看看在你們這3小時在海釣場釣120尾以上的金目鱸,老闆劈頭就說,你們兩個甘動ㄟ條~~  不管,既然來了,斷手也要試看看,就拿了餵魚飼料來釣。

 

話說海釣場雖然說是動物園,少了障礙物的影響,對於前打、黑吉的操作跟試驗竿子的能耐是個好場所,體型夠大的金目鱸可以測試竿子的能耐、觀察曲線,是個好地方。  這個休閒池,本來我以為都是金目鱸,沒想到鹹水吳郭魚還不少,體型又大,老闆的養魚飼料很硬,大小比荔枝小一點點,釣金目鱸這種吞食的魚當然沒問題。  那吳郭魚哩!!  我發覺,信號表現跟黑鯛超像的!!  就餌夠刁鑽的海吳郭可以練習竿先訊號的捕捉、跟字訣的練習。

 

這邊鱸魚有多大??  看看下面的圖片吧!!  海吳郭我就沒拍了,不過後面影片有一個是拍釣海吳郭的。

體型1

體型2

 

體型3  

體型4

 

我們的裝備搭配2號尼龍母線、6號子線、9號無倒鉤黑鯛鉤,對向魚主要是金目鱸,在沒有障礙的場,2號的尼龍母線就超級勇,子線搭配到6號是因為金目鱸的鰓會磨斷線,母線功能是辨識、傳遞拉力、緩衝,子線的功用是耐磨跟傳遞拉力,若是母線用的是沒有彈性的PE,那麼子線還要負擔起一點點緩衝的功能,簡而言之就是分工合作啦!!  我們用的捲線器有HECHI輪(黑吉輪)、倍速輪,我是已經作釣知道差異性,讓同行的萊茵也比較看看,黑吉輪在送線、微調方便,也可以用起重機起魚法硬捲,但是就是不能快速收線調整釣竿角度,倍速輪好處是可以快速收回釣線調整角度,卻是無法單指微調收放線、內部齒輪也不能直接硬捲會損壞,看圖就知道,有一好沒有兩好。

IMAG1520

 

ROTO_ATH_OTO_HISPEED85_feature  

 

 

來來來~~  看一下影片,我們盡力拍清楚了,可惜釣吳郭魚的竿先微小動作拍不出來。

黑鯛工房黒鯛師 THEアスリート ヘチ BAY 270

 

 

黑鯛工房黒鯛師 THE ヘチ リミテッド BAY フカセ 305

 

SHIMANO鱗夕彩黑吉S285 

 

 

がまチヌ 匠技 前打ちMH 5.3m,這支竿子有落入竿的味道,輕手且硬腰先­調子,幾乎全程3/7調,最後可惜脫鉤,要閃避旁邊竿架上的釣竿。 

 

がまチヌ 匠技 前打ちMH 5.3m,誤中海吳郭魚,就餌訊號不一樣,照樣上鉤,少說也超過2斤。

 

剛剛影片中應該有看到我沒有下網撈魚,只是把魚拉近提線,因為子線夠粗才能這樣,如果大家也要這樣做,釣竿的部份請務必注意,小心斷竿,我是操到魚沒力了,在低角度的時候就把魚拉著漂過來接線,這時候竿先雖然彎,但是沒有受到什麼力量,而且,我的手可以感覺到竿先有沒有受到魚的重量施壓,適時的放一點點線解壓,這是要拉線取魚要注意的!! 

 

海吳郭的影片,我是用引拔的方式,應該大家有注意到我用的是第二節、第三節的力量把魚彈飛起來,之後就把釣竿彎曲的力量解掉,在引拔前,我人有後退取適當的距離避免引拔時釣竿角度過大。  如果更大的魚就要用到第三節跟第四節來做,而且離魚的位置也要加遠,也是要避免不當的角度。

 

二天試下來,二個人手超酸,用了老闆的養魚飼料也是達不成3小時120尾鱸魚,不管真假如何,來這邊玩就是很開心沒壓力的,也是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操竿手法,這個池子,是很推薦大家來玩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防行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